当前位置:
回民区:真抓实干 开创发展新局面
时 间: 2017-02-07        来 源: 呼市回民区发布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旗县区委书记访谈(八)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 祁晓燕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体现出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是指导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把新理念、新思路、新部署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推进回民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回民区区委书记马慧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

马慧军说,全会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积极推进金川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金桥、金海、新城区自治区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发展壮大。推动中山路、金海商圈转型升级,推进智慧商圈建设,培育新型商贸服务业。”针对回民区提出了非常符合区域发展需要的思路,为今后回民区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报告中提出“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自治区成立70周年、呼包鄂协同发展、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建设”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这样既“实”又“新”的定位和奋斗目标非常准确,必然会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马慧军说,报告中提出的“四个围绕”是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的强有力抓手。围绕将呼市打造成区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部署了经济工作;围绕打造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部署了城市建设工作;围绕打造国家向北开放的桥头堡,部署了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工作;围绕打造和谐宜居幸福的示范区,部署了民生工作。“这‘四个围绕’目标明确,我们将结合区情实际,在巩固提升传统服务业的基础上,在发展旅游、文化、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方面加大力度,为把首府建成西北地区商贸中心城市做出贡献。”说到这里,马慧军信心满满。

采访中,马慧军说:“会后,回民区已经确定了‘1248’发展工程,即围绕现代服务业这一核心,改造升级中山西路和海拉尔西街两大黄金商圈,打造四大服务业集聚区,即大青山生态旅游产业集聚区、成吉思汗西街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新华西街总部经济集聚区、金海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重点发展现代商贸、交通物流、金融保险、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电子商务、商业地产八大产业。争取在‘十三五’末,将回民区建设成为集聚效应明显、高端优势突出,国内知名、自治区一流的服务业核心城区。”

采访最后,马慧军说:“我们将对照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把新理念、新思路、新部署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凝心聚力,抓实体经济、抓转型发展,抓项目推进、抓招商引资,抓城市建设、抓征地拆迁,抓民生改善、抓社会事业,抓民族团结、保和谐稳定,抓主体责任、抓执行落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回民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