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 间: 2016-12-29        来 源: 呼和浩特市编办

   昨日,我市召开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动员会,对全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雅丽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云恒就2016年全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开展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是中央编办和自治区编办加强事业单位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加强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过去,我市对事业单位的考评均以主管单位考评为主,侧重业务考核,比较单一,考核结果只在本系统使用,没有完全向社会公开,加之事业单位大多站位不准,对行政主管单位依赖性过强,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不是很突出,普遍存在事业单位行政化的倾向。

   今年起,我市将严格按照《呼和浩特市本级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的要求,对事业单位进行绩效考核。考核将突出重点,科学分组,分类进行;内容明确,分值合理;统一领导,层级负责,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从思想上铲除“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弊端,使得事业单位人人身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担子,充分调动和发挥好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形成“才有所展、劳有所得、功有所奖、劣有所罚”的良好局面,激发事业单位的活力,提升事业单位的办事质量,从而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我市开展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第一年,今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制度性的工作来开展,初步打算经过5年左右的时间,对市本级430个事业单位进行一次全方位的考核。

   黄雅丽在讲话中强调,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是建设人民满意事业单位和推进廉洁从政的有效手段,所以我们要确立鲜明导向,力求简便易行;要坚持客观公正,用好考评结果,确保工作突出特色、突出亮点、突出成效。同时要积极探索创新,要“边试点、边探索、边完善”,力争探索形成富有首府特色、科学规范的绩效管理模式,使我市成为自治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的示范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