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环保局贯彻传达内蒙、呼市两级关于开展再动员、再部署、再排查保障环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时 间: 2016-12-08        来 源: 回民区环保局

  回民区环保局召开专项执法工作会议,对在辖区开展环境安全保障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排查,严格落实内蒙、呼市两级政府针对环境安全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排除环境安全风险隐患,为全市群众创建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工作环境。 

  会议要求,全局要高度重视环境风险隐患再排查,要认清当前此项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把环境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特别是针对容易引发群体事件的环保问题,把预防化解等摆在当前工作突出位置,切实增加做好环境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要领导要明确工作目标、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促,分管领导亲自安排、亲自检查、亲自推动,确保落实。区局要结合我区冬季严寒、风力较大的冬季特点,着重在辖区开展污水处理厂、危险化学品企业及饮用水源地风险防控工作,在日常检查中做好污染治理设施及环境应急设施在停运、损坏的情况下预防排查及应对,严格落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环保局对经过研判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上访事件问题及时向政府汇报,在政府同意领导下,加强与信访、安监、公安等相关部门联动,协同应对。鉴于近日几地连续发生严重的安全生产事故,造成大量的人员财产伤亡,为相关部门执法前置工作进一步敲响了警钟,我局按照上级指示,将开展为期半年的环境安全防范执法专项工作,对全区范围存有隐患的企业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摸清底数,清单拉请,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不留死角,对于监管不力,履职不严的行为将严于追责惩处。双节将至,我局将对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加强,定人定岗,确保信息畅通并积极做好应对,及时处置,及时答复,回应群众环境权益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