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民政局自治区党代会期间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5家养老机构进行安全大检查
时 间: 2016-11-24        来 源: 回民区民政局

  为切实做好“自治区党代会和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回民区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5家养老机构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各养老机构安全运行,为入住老年人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

  按照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从11月19日至11月26日我局对回民区辖区内5家养老机构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和抽查工作。11月23日下午由区政府办牵头,区民政局、区消防大队、区食药局、区安监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天泽老年公寓、金海老年公寓、松山老年公寓3家社会办养老机构食品、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确保在“自治区党代会期间和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运行正常。每到一处养老机构,检查人员对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用电、防火、锅炉、取暖、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要求各养老机构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好应急预案,搞好宣传教育,确保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验收报告。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在重点时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证通讯畅通,确保养老机构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