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编办以调研学习为突破口,借机借力借时建设机构编制“云平台”试点
时 间: 2016-11-23        来 源: 呼和浩特市编办

   为了更好地推进呼和浩特市机构编制“云平台”试点工作,11月14日至19日,由呼和浩特市编办副主任王颖君带队,旗县区编办主任、分管主任及电子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先后赴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CONAC)和山东潍坊、贵州贵阳等地进行调研学习,认真向中编办及先行试点城市学习工作经验,为打造机构编制“云平台”奠定基础。 

   在CONAC,呼和浩特市编办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域名服务运行监测与管理平台、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域名监测平台,直观地感受到了平台的强大功能和大数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与CONAC领导的座谈交流中,李秦峰副主任向调研组进行了整体工作思路的介绍以及新常态下机构编制颗粒化管理如何推动简政放权的阐释,并对试点城市开展工作提出了现有材料电子化、数据共享、结合当地实际工作需求做好数据分析报告、做好基础化建设等具体要求。通过参观与座谈,调研组对机构编制“云平台”有了更系统、更全面、更感性的认识。 

  在山东潍坊和贵州贵阳,调研组与当地编办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虚心听取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好的做法,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将会遇到的困难进行请教,并邀请当地相关负责同志为调研组进行“云平台”登录操作,现场观看了“三定”信息管理系统、机构检索系统等系统的建设情况与基本功能,并就其中的一些问题与当地编办进行交流与探讨,对机构编制“云平台”试点建设有了更直观、更具体、更深入的理解。

  通过对三地的学习考察,呼和浩特市编办进一步明确该项工作的标准要求和推进方向,为呼和浩特市开展“云平台”试点工作理清了思路。目前,呼和浩特市编办已经将中编办机构编制“云平台”系统安装部署到呼和浩特市云计算产业基地数据中心服务器上。作为国内首家将中编办机构编制“云平台”系统部署到本地云计算中心的试点城市,呼和浩特市编办将借机借力借时,充分依托内蒙古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呼和浩特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聚集区的区位优势,有效利用好中央编办对基层编办的技术支撑,并积极借鉴此次学习考察汲取的经验,尽快制定完善本市机构编制“云平台”试点工作推进方案,部署推进平台建设工作,为提升呼和浩特市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