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多措并举强化印刷行业和体育市场监督管理
时 间: 2016-11-18        来 源: 呼市回民区发布

  为确保辖区印刷企业和体育市场安全生产,促进场所规范经营,回民区文化体育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强化印刷行业和体育市场的监督管理。

  一是详细摸底梳理。积极协调工商部门和市文化审批部门对辖区内的印刷企业、体育市场经营单位进行重新摸底,通过重新排查梳理,进一步了解熟悉经营单位的地址、经营者姓名等基本情况,并对新进的印刷、体育经营单位进行登记造册纳入监管范围。

  二是实行分级管理。对全区的印刷企业和体育经营场所根据规范经营状况分别评分分级,实行优秀、良好、一般、警告四级管理并进行市场动态监管公示。对于优秀的经营单位,降低检查频次,较差的经营单位增强检查频次。

  三是统一建章立制。根据《印刷业管理条例》要求,为印刷企业统一制定了《印刷企业承印验证制度》、《印刷企业承印登记制度》、《印刷企业印刷品交付制度》、《印刷企业印刷品保管制度》、《印刷企业残次品销毁制度》和《印刷行业员工安全生产岗位职责》等制度;为体育市场制定了《体育经营场所安全管理制度》、《体育经营场所场内巡查制度》、《体育经营场所安全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约束印刷企业和体育市场规范经营。

  四是完善检查记录。统一发放了《印刷企业现场检查记录簿》、《印刷承印登记簿》、《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安全经营检查情况登记表》和《体育市场现场检查记录簿》、《体育市场安全生产、安全经营检查情况等级表》。使每次检查的情况均留有痕迹。

  五是注重安全监管。在对业务检查的同时,特别注重安全监管。主要对企业的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护保养;是否定期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安全疏散出口、通道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开展情况;是否建立和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通过以上几项措施,进一步规范了印刷行业和体育市场的经营秩序,促进辖区印刷行业和体育市场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