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领导赴回民区和玉泉区调研创城工作
时 间: 2016-11-04        来 源: 回民区编办

  呼和浩特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张秀娟)11月2日至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雪峰带领市创城调研组一行赴回民区、玉泉区调研创城工作,市文明办及回民区、玉泉区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王雪峰一行先后视察了回民区贝尔路小学北校区、工农兵路样板街、宽巷子样板街、祥和三区、万惠农贸市场,以及玉泉区五塔花园小区、大玉石巷社区、六中前街样板街、鑫盛社区等地,就社区环境建设、文化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主次干道交通秩序、工地规范化要求、校园周边环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公益广告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内容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分别与回民区、玉泉区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创城工作情况汇报,对创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雪峰充分肯定了回民区和玉泉区在阶段性创城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创城是我市的重点工作和民生工程。当前,我市的创城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时期,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创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站位谋划、严要求推进,高水平建设,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扎实推进创城工作长效化、制度化。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创城工作,王雪峰强调,要对照标准,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折不扣地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推进创城工作,才能做到事半功倍。要把常态化创建和突击性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要抓市民满意率测评,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大创城宣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公益广告及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持续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同时要切实下大力气抓好环境卫生、社会治安、交通秩序及志愿服务工作,把市民巡访,市、区直机关、驻区文明单位包联帮扶社区和小手拉大手活动有效开展起来,形成常态化的创城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