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质监分局开展旅游场所电梯安全检查
时 间: 2016-10-18        来 源: 回民区质监分局

  为确保辖区旅游场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回民区分局对辖区游客较密集的蒙亮民贸有限公司开展了节后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共检查自动扶梯6台、乘客电梯9台。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电梯的注册登记、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特种设备档案以及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十一期间,蒙亮公司接待游客较多,对该公司电梯安全运行是一个重大考验。为确保十一旅游高峰电梯安全,节前回民区分局就对该公司使用的电梯进行了检查,督促其充足配备管理人员,完善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将自动扶梯乘客须知、警示标志置于显著位置。通过执法人员的检查,该公司特种设备安全主体意识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明显增强。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加大辖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力度,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