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就业服务局指导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时 间: 2016-09-30        来 源: 回民区就业服务局

  为进一步落实就业创业有关政策,全面推动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我局始终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各项就业优惠政策,以改善民生为前提,保持我区就业局势基本稳定。根据《关于切实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的通知》精神,2016年9月,回民区就业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到七办一镇为其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并对其工作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进一步拓展劳动保障工作人员服务内容、范围,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各项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

  小额担保贷款科对贷款人员、场地以及担保人条件进行规范解答,印制简洁明了的宣传材料,简化办事流程、公布办公电话,营造服务水平高、公开透明的氛围,确保创业人员及时享受政策,稳定创业成果。

  培训科就近期下发文件中五类人员,即法定劳动年龄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贫困家庭子女参加培训的相关政策进行传达和解读。此次下基层的还有呼和浩特市宇翔职业培训学校、呼运驾校、新东方烹饪学校、呼市易德人才职业培训学校、杨帆培训学校等专业技术培训学校的负责人,让委托培训学校与各办事处劳动保障所对接资源共享,为居民及时发布培训相关信息,让居民近距离了解各委托培训学校,选择适合自己的培训课程,掌握技能,提供生活保障。

  同时就公益性岗位管理相关事宜进行部署,严格执行《内蒙古自治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要求各保障所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及时录入公益性岗位人员信息、上岗时间、享受岗位补贴政策及社保补贴政策情况等。公益性岗位人员在岗期间,听从所在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管理,严格要求自己,为辖区内居民服务,为回民区劳动保障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