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市民服务中心领导干部讲党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时 间: 2016-09-05        来 源: 回民区市民服务中心

  9月2日下午16:00,市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哈斯布拉格同志以"两学一做,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我区政务服务水平"为主题为全中心党员干部讲党课,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以讲带学、以讲促学的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此次党课围绕主题,中心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主要是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精神空虚,推崇西方价值观念,热衷于组织、参加封建迷信活动等;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主要是看齐意识不强,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不为党,组织纪律散漫,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按时交纳党费,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不按党的组织原则办事等;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主要是利己主义严重,漠视群众疾苦、与民争利、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假公济私、损害群众利益,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临危退缩等;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主要是工作消极懈怠,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逃避责任,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等;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主要是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注意个人品德,贪图享受、奢侈浪费等。整堂党课内涵丰富、贴近实际,既有对理论的深刻感悟,又有对实践的提炼升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