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2016年度社会保险领取待遇资格工作圆满结束
时 间: 2016-08-31        来 源: 回民区人社局

  为加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管理,杜绝冒领养老金情况发生,促进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事业健康发展,自520日以来,回民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始着手2016年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并于720日全面结束。 

  资格认证工作主要在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所开展。通过张贴资格认证通知,在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宣传等方法提高了认证工作的知晓率,绝大多数待遇领取人员按时在指定地点进行了领取资格认证;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由劳动保障所派工作人员上门认证。 

  截至目前,回民区参加认证人数3143人,通过人数3026人,暂停人数117人。此次认证工作结束后,凡认证合格者继续发放养老金待遇。未在认证期内办理生存认证的,从8月起停发养老金。待补办认证手续后,及时补发并续发相应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