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时 间: 2016-08-18        来 源: 回民区网信办

  8月17日晚8,呼市局部地区下起了大雨,回民区农牧局二楼指挥部的灯仍然亮着,由回民区区长亲自挂帅召开了防汛应急工作会,攸攸板镇、农牧局、城管执法局、消防支队、交警大队、公安局等主要负责人及队员待命轮班做好隐患防范工作。 

  应急工作会议上,斯区长强调,进入汛期以来,防汛工作是重中之重,各防汛工作组要保持24小时值班、24小时通讯畅通。要在农区、林区分别建立应急工作预案,针对不同汛情及时处置,各办事处要及时排查有危险的居民区,一旦发现险情,及时转移安置居民,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6-18日,我市部分地区降水量累计达50毫米。回民区为了做好排查和防范工作,及时成立了应急突发工作组,区长亲自挂帅在岗带班,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抢险应急队、医疗救助队、后勤保障队等组成人员各自承担各自职责,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降水和受灾情况。对辖区的霍寨沟、乌素图沟、坝口子沟、红山口沟主要河道,公主府、大运、刀刀板立交桥等重要地点派专人进行轮班值守,实行24小时巡查。攸攸板镇、各办事处派专人对辖区平房村民区、居民区进行排查。对居住危险的居民村民提前做工作转移安置。霍寨沟是回民区与土左旗的交界处,河道比较狭窄,水流较急,是汛情防范的重点地区,为了保证下游安全,17日晚9时,回民区在上游汛口处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冬生和云柯副区长带领城管及农牧局共50余名抢险队员组成了临时抢险突击队在现场待命,准备了沙袋等抢险物质,一旦发生险情,保证能够立即投入战斗,保障下游群众的安全。 18日凌晨,区长斯日古楞带队到霍寨沟、乌素图水库、东村老园子、金川泄洪河道等地实地查看汛情,并督促现场防汛人员注意安全、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对接沟通、及时排除险情,确保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