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开展高危体育经营场所安全大检查
时 间: 2016-08-17        来 源: 回民区文化体育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按照呼和浩特市体育总局<<关于切实做好群众游泳健身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810日,回民区文化体育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高危体育项目游泳池(馆)安全大检查行动。 

  此次大检查对辖区内的游亲水游泳健身中心、树源港游泳池、热火健身俱乐部、香格里拉酒店健体中心、英派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恒大雅苑分公司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以游泳场所安全救生设施配置是否到位,教练员、救生员专业资质是否合格,安全制度、应急预案、警示标识是否齐备为重点进行。通过检查发现,我区大部分游泳场所对安全问题重视程度较高,安全制度落实比较到位,安全规范普遍能做到上墙,安全警示标志比较齐全,但也有少数场所存在安全设施不齐全、救生设施短缺、救生人员配备数量不足、警示标志不明显等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问题,区文化体育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各场所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提出安全管理意见建议,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