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全力打好“百日行动”环境综合整治大提升攻坚战
时 间: 2016-08-11        来 源: 呼市回民区发布

  

  在烈日炎炎,连晴高温的夏日里,回民区严格按照市政府“百日行动,实现城市环境整治大提升”的目标,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契机,定责任、定时段、定任务,组织全区上下干部战高温,斗酷暑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行动活动,集中攻克城市管理顽疾,解决城市管理难点问题。
  街面秩序管控得力。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四化”、“四清”、“五查”、“八治”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要求,在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针对回民区商业区密集等特点,回民区严控街面“脏、乱、差”以及违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和城市“牛皮癣”等严重影响街面秩序的问题,分阶段、分步骤逐步实现了“主次干道严禁、部分街巷规范、不脏不乱”的管理长效化态势,并对新华大街、中山西路等主要示范街道占道摊点、乱停乱放、流动商贩等进行拉网式循环集中整治,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实行24小时轮班管理,实现了“零摊贩”。截止到目前,全面清理店外店1895家,流动商贩2132处,暂扣占道经营车辆70余辆,店外堆物2521处,玻璃贴子1619处,拆除LED显示屏884块,劝离违规停车500余辆,清理违章建筑27140平米,围墙、地基2650延米。计划拆除回民区内21条主次干道户外广告共计32000余平米。并在严控的同时,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利用城区闲置地块、背街小巷等位置,打造出一批便民利民、管理规范的摊区、街区和夜市。
  环卫保洁提质增量。整治活动启动以来,回民区以主次干道、小街小巷和居民社区环境为重点,不断加大精细化管理和长效管理投入,提高清扫保洁质量和环卫工人待遇,强化了道路扬尘控制力度。同时,加大了小街小巷环境卫生作业力度,实行小街巷门前三包、垃圾清运等实行定人、定岗、定任务的网格化管理,实行拉网式清理整治,结合“十个全覆盖”工程,对全区的行政村的环卫工作进行了接管,配备专职环卫工人对农村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做到城乡环卫一体化,道路垃圾不积存、不过夜,实现环境卫生工作“全覆盖、无缝隙、全天候”管理。
  针对市民反映较多的烧烤夜市扰民的问题,回民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对区内烧烤摊点进行摸底,对符合要求的个别路段向上级申请批准进行规范管理。其余未经批准地段的烧烤摊点坚决予以取缔,确保“整治不反弹、取缔不复燃”。7月份对辖区违规夜市烧烤进行了集中整治,对89家违规店外店烧烤进行了停业整顿,暂扣烤炉45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