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家养老服务卡”社区居民的暖心卡
时 间: 2016-08-11        来 源: 回民区海西办事处

  2016年8月10日,海西办事处工农兵路社区联合呼和浩特市社康中心,向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居家养老服务卡,促进居家养老工作及时有效的推进,让每位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及时享受到此项优惠政策。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不断发展,传统意义上的家庭养老和机构养老方式已经不能适应时代的需求,急需要社会居家养老服务这种新形式进行辅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卡是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推出的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无偿提供给呼和浩特市65岁以上空巢、孤寡、独居老人的特色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法律维权等。此次的爱心卡,面额300元,领到爱心卡的居民可免费享受盲人按摩,也可参加书法、绘画、舞蹈、声乐班参加学习培训。 

  居家养老服务卡的发放,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将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使社区为老服务更贴心、更细致、更完善,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做敬老事,暖老人心”的服务理念,为社区老年人奉献爱心,排忧解难,给予老年人更多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安慰,让老年人能安享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