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旧小区改造,党员在行动
时 间: 2016-08-04        来 源: 通道街办事处

  “现在拆了凉房、建了大门、做了保温,小区环境变了样,安全系数也提升了。”近期,通道街街道滨河路社区回中家属楼的老党员马淑珍,总是爱到处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的好处。

  通道街街道现有无物业的老旧小区44个,近2万人居住其中。这些小区多数修建时间较久,流动人口较多,跑冒滴漏等硬件设施问题层出不穷。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权益,彻底改变老旧小区面貌,街道滨河路社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在册党员共同努力,近期累计拆除2个居民小区的凉房180余间,并推行“1352”管理服务模式,为下一步老旧小区改造夯实基础。

  工作刚开始,许多群众对拆除凉房有较大抵触。此时,全部由党员组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义务宣传队”开始发挥作用,他们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深入了解居民的愿望和需求,无数次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谈心,终于赢得了居民们的支持。

  在正式拆除过程中,党员干部在社区党支部的号召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帮助年迈的居民收拾杂物,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进行。为和谐、美丽、宜居西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