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回民区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 间: 2016-08-01        来 源: 回民区网信办

  7月31日下午16时,中国共产党回民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海亮酒店举行闭幕大会。

  大会由执行主席马慧军同志主持。自治区党委换届第一督导组武永乐主任、呼市旗县区换届第四指导督查组陈卫东书记、季大伟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中国共产党回民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回民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回民区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回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次大会历时3天,会议开得团结、紧张、热烈,有条不紊。大会在市委的关怀支持下,通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所有预定议程,按照换届选举各项纪律和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中共回民区第八届委员会和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同时选举产生了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体现了所有代表的意志,取得了圆满成功。

  斯日古楞同志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1248”工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大家共同努力,把这次大会真正开成了一次民主务实的大会、团结鼓劲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区委报告,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区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今后五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了“两个中高”、“两个率先”和“五个明显提升”奋斗目标和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这个《报告》,目标定位高远,思路符合实际,措施扎实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全体代表和社会各界的心血汗水,体现了市委对回民区发展的新要求,表达了全区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共同愿望,展示了回民区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是指导我区今后很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斯日古楞同志说,全体代表肩负全区8900多名党员的重托和40万各族人民的期盼,讲政治、顾大局、守记律,在广泛酝酿讨论和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回民区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全面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七届区委、区纪委的部分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区委、区纪委。多年来,这些同志为回民区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劳动,做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新当选的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继承发扬他们的敬业精神和优良作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回民区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斯日古楞同志要求,大会之后,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传达、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真正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精神动力。各地区、各部门要围绕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各位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之后,要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带头在创先争优、促进发展、服务群众中当楷模、作表率、立新功,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区广大党员同志要积极响应党代会的号召,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投入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去,投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去,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切实把精力用在谋发展上,把劲头用在抓工作上,把心思用在求实效上,切实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