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回民区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时 间: 2016-07-29        来 源: 回民区网信办

  7月29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回民区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厅内,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帷幕正中,党徽高悬,金光闪烁。党徽两旁,十面鲜艳的红旗对称排列,交相辉映。 

  出席大会的代表、列席代表肩负着历史的重托,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汇聚一堂,共谋回民区科学发展大计。自治区党委换届第一督导组武永乐主任、呼市旗县区换届第四指导督查组云建东部长、陈卫东书记以及季大伟、汪峰、张秀北三位同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斯日古楞同志主持。

  

 

  马慧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回民区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谋发展  凝心聚力促和谐  为开创回民区十三五经济社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1248”工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功经验,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是指导我区今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报告确立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1248”工程,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重点打造区域性商贸业服务中心、区域性电商物流中心、区域性休闲度假观光中心,更加突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加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回民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两个中高”、“两个率先”和“五个明显提升”。“两个中高”:一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与自治区和我市保持步调一致;二是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形成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两个率先”:一是自治区成立70周年时,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二是到“十三五”末,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个明显提升”:一是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城乡居民收入达到全国中上水平;二是社会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入学难、看病难、出行难得到有效解决;三是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四是生态环境明显提升,绿化覆盖率、森林覆盖率逐步提高;五是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私搭乱建、破门开店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报告指出,为确保任务目标的实现,在今后五年的发展中,必须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进“1248”工程,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以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为核心,改造升级“两大黄金商圈”,打造“四大重点经济产业集聚区”,重点扶持发展现代商贸、交通物流、金融保险、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电子商务、商业地产等八大产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服务业多元化发展,构建规划科学、功能完善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格局。二是全力实施三大战略举措,集聚经济发展新能量。将抓投资、促发展、增后劲作为主要能动性,积极在抓项目、抓招商上求突破,在去库存、补短板上下功夫,在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上搞创新,打造“创新回民区”工程,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三是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位,打造首府新西城。不断加快以人为核心的城乡一体化进程,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更具特色的首府新西城。四是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和谐稳定的新局面。进一步健全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最大程度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使民生保障的力度更大、受众更广、实惠更多。五是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切实增强社会发展新动能。围绕全区确定的126项改革任务抓好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是否”评价新标准推行改革,破解改革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努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强调,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开创我区“十三五”新局面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持续用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强大力量,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莫燕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回民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坚持挺纪在前 深化从严治党 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纪律检查职责》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纪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区纪委工作主要任务。 

  抢抓机遇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和谐。中国共产党回民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将是一次继往开来、锐意进取的大会,将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区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不断把我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