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各盟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2016年全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时 间: 2016-07-28        来 源: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编者按:712日,自治区编办召开全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会后各盟市编办第一时间向市编委领导汇报会议有关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现将部分盟市编办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汇总如下。 

  巴彦淖尔市编办:715日,巴彦淖尔市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刘玉华主任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研究思考今后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并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责任人和具体推进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总基调”;二是配强队伍优化“发动机”;是积极创新发现“新大陆”;四是全面推进上下“大联动”。 

  包头市编办:715日下午,包头市编办召开全市2016年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编办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各旗县区编办主任、市编办各科负责人、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与会期间,各旗县区编办主任结合各地实际,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市编办各科负责人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一一解答和说明。 

  通辽市编办:日前,通辽市编办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全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着力从七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二是持续做好政府部门职能职责梳理;三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四是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五是提升机构编制监管水平;六是抓好调查研究和信息宣传;七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赤峰市编办:719日,赤峰市编办召开会议,传达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会后,赤峰市编办主任结合实际就做好全市下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全力推进旗县区事业单位调整规范工作;二是认真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三是结合党政群机关内设机构调整工作,全面梳理党政群机关职能职责;四是扎实开展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以及事业单位统一登记工作;五是继续完善在幼儿园实施“控制数”管理的试点经验,探索在公立医院试行实行人员备案制管理,强化创新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方式;六是有计划地完成信息调研和重点工作督查工作,强化机构编制信息宣传,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呼伦贝尔市编办:712日,全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呼伦贝尔市召开,呼伦贝尔市编办系统把传达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采取多项措施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会议要求,在全市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一是围绕会议对下半年工作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了重点,细化了举措,确保全面完成下半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区机关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市编办先后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刘玉华主任在全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呼机编办发[2016]72号)、《关于开展督查及调研工作的预通知》(呼机编办函[2016]36号);三是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对照工作目标查不足、想办法,明确实施路径、责任分工和时间要求,确保取得实效。     

  阿拉善盟编办:721日下午,阿拉善盟召开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盟机构编制系统干部一定要强化抓落实的意识,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对自治区和盟编办确定的工作任务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抓好改革工作;二是抓好管理工作;三是抓好自身建设,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会上,旗区负责机构编制工作的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 

  呼和浩特市编办:722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编办在清水河县召开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呼市编办主任传达了刘玉华主任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完成情况,就下一步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市编办和各旗县区编办要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力争做到“四要”。要将慢的问题对比找出快的措施;要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重点,着力推动任务按时限完成;要在加强调研的基础上,做好承担试点任务的创新;要落实主体责任督查,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鄂尔多斯市编办:全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结束后,鄂尔多斯市编办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围绕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二是对照具体工作,细化分解任务;三是明确目标方向,指导谋划工作;四是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工作水平。 

  乌兰察布市编办:722日下午,乌兰察布市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编办机构编制重点推进会精神,并就全市下半年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着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二是扎实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三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四是继续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任务;五是认真开展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六是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七是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水平;八是切实加强部门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