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开展“绿色暑假”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 间: 2016-07-26        来 源: 回民区文体局

  按照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和区文体局安排,回民区文化体育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于近日开展“绿色暑假”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时间贯穿整个暑假,在行动中,大队采用错时执法及“定岗、定责、定人”的勤查严管方式重点对学校周边、城郊接合部等违法违规行为高发地区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首先是加大对网吧市场整治力度,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超时限营业、擅自卸载监控软件及不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等违法违规行为;其次是加大对歌舞娱乐场所整治力度,严查歌舞娱乐场所擅自接纳未成年人,清查歌舞娱乐场所曲库、曲目内容,确保内容健康,渠道合法; 最后是做好消防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及时消除文化、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以上行动的开展,有效地净化辖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有力地促进和保护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成长环境,确保了暑假期间辖区文化市场的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