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质监分局开展园区锅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 间: 2016-07-21        来 源: 回民区质监分局

  为全面排查金海工业园区锅炉安全隐患,确保锅炉安全运行,6月18日-20日,呼市质监局回民区分局开展园区锅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共检查使用单位9家,检查锅炉11台。因园区部分企业正在搬迁,7台锅炉停用。执法人员重点对使用单位锅炉使用登记及定期检验情况,压力表、安全阀定期检验情况,操作人员持证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经检查,使用中的锅炉均已办理使用登记并进行了定期检验,安全阀、压力表均在检验有效期内,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对不再使用的锅炉,执法人员已要求使用单位办理注销手续并尽快拆除;对阶段性使用的锅炉,执法人员要求使用单位在使用前必须对锅炉、安全阀、压力表进行检验,否则不得使用。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锅炉的安全监察工作,确保辖区锅炉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