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就业创业政策入社区
时 间: 2016-07-08        来 源: 回民区人社局

  7月6日,回民区就业创业宣传周“下社区”活动,紧紧围绕“加强政策宣传、促进就业创业”这个主题,在钢铁路办事处咱家社区开展社区服务宣传活动。 

  为使每个居民都能知晓就业创业政策,在原来传统利用社区宣传板、宣传栏、小喇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外,本次社区服务将服务宣传活动设到小区人口密集处,对重点就业群体家庭上门走访、入户服务。活动还针对社区宣传特点邀请专业培训学校对培训政策进行了重点宣传,由培训学校现场实操及现场讲解宣传各类培训班的特点,让居民切身体验并了解到培训的种类、报名的方法。活动现场,区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钢铁路办事处以及咱家社区劳动保障工作者对居民关心的就业创业政策,包括《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办理、创业培训、技能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4555”社会保险救助、“4050”社会保险补贴及创业培训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本次社区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700余份,现场达成培训意愿登记57人。本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势开展政策宣传,把政策内容宣传出去,送到人民群众手中,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技能实操体验让无技能的居民找回就业的信心,以技能促就业、稳就业,继续加大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进家入户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使人民群众成为各项扶持政策的知情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