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 间: 2016-07-01        来 源: 回民区记者站

  95年的光辉历程,波澜壮阔;95年的丰功伟绩,激奋人心。6月30日下午,中共回民区委员会纪念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5华诞,表彰了近年来在回民区各行各业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回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驻区单位,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大学生村官。 

  出席此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市旗县区乡镇党委换届第四督导组副组长陈卫东、回民区委书记马慧军、区人大主任侯志慧、区政协主席牛俊、区委各常委和副处级党员干部以及全区各党委、党工委、党支部负责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和新党员代表。区委书记马慧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浩书主持大会。

  下午三时整,区委副书记李浩书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帆宣读了《中共回民区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经党组织书记、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大学生村官的决定》,表彰了近年来在全区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大学生村官。 

  会上,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代表进行了入党宣誓,与会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区委副书记李浩书宣读了受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表彰名单及中共回民区委关于表彰“四优、一先、一突出”的决定。 

  上,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号召和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一流、争做先锋,为回民区经济和社会的健康稳步发展再立新功。 

  区委书记马慧军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向受到表彰的典型学习,在推动回民区新一轮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慧军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他说,95年前,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肩负着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希望应运而生。95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社会地位空前提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确立了“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的奋斗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马慧军说,回顾党在回民区的奋斗历程,同样精彩、同样辉煌。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回民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近几年,是回民区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社会最为和谐稳定的时期。 

  马慧军强调,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把回民区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以共产党员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先锋模范。要以为民务实文本,密切党群关系。要以经济社会为重,引领全区发展。全区246个基层党组织、8971名共产党员,务必要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弘扬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1248”工程,奋力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开创回民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少先队员奏乐、献词,向先进代表献花。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观看了回民区“庆七一”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