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主任带头讲党课,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升温
时 间: 2016-07-01        来 源: 呼和浩特市编办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促进全办党员干部切实了解《党章》发展历程,6月30日上午,市编办云恒主任,就党章的形成,从1921年上海石库门讲起,到如今驾驭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为我办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和精彩的党课。

  他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我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党章经历了十几次修改。95年风雨征程,他是一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一部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一部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将一个曾经饱受屈辱的国家重新带上康庄大道,使我们与民族复兴的梦想更加接近。

  他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系统梳理《党章》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同时结合党史以及党内法规体系等方面的知识,了解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不断学习借鉴党发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动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