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编办副主任张润生一行到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参观交流
时 间: 2016-07-01        来 源: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6月2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编办副主任张润生等一行来到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CONAC),就域名运行监测管理系统和政务云平台大数据监测系统等进行参观交流。CONAC主任宋庆、副主任李秦峰陪同。

  域名运行监测管理系统、政务云平台大数据监测系统等由CONAC自主研发而成,是CONAC探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并由此衍生出机构编制云平台的三定信息管理系统、清单管理系统等五大应用系统。目前,全国已有10多个市级城市加入到机构编制云平台系统应用试点的队伍中来。

  参观后,内蒙古自治区编办副主任张润生指出,几大系统的研发和应用,将对机构编制部门的业务能力带来根本性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所有工作都要向着机构编制云平台靠拢,要敏锐感觉到政务数据的重要性,把资源利用好,从而提高业务效率和水平。

  在双方的座谈中,CONAC主任宋庆提出,过去机构编制部门评估政府部门职能职责要靠调查研究,却苦于没有资源。如今,依靠互联网信息技术,打造出机构编制云平台,必然产生大数据,数据就代表着调查研究,因此可以说互联网放大了机构编制部门的影响力。

  内蒙古自治区编办副主任张润生表示高度赞同,他还提出,将积极把CONAC机构编制云平台的先进经验引入内蒙古自治区编办,争取得到CONAC的支持和帮助,早日列入试点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