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区镇党委换届工作有序进行
时 间: 2016-06-21        来 源: 回民区发布
  根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做好区镇两级党委换届工作的新要求,回民区区委从实际情况出发,及时安排部署区镇党委换届的各项工作。
  科学筹划,稳步推进。回民区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区镇党委换届工作,区委专门成立了换届领导小组,指导区镇党委根据党员结构比例,按照党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的要求,合理确定党代表名额、结构比例、界别划分和选区数量,组织选举产生区党代表及出席市党代会代表,为全区换届工作按期完成提供保障。
  强化领导,健全组织。为切实加强对本次区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回民区区委多次召开相关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并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区镇两级党委换届人事安排领导小组和以区委副书记为组长的换届组织工作领导小组、以组织部部长为组长的镇党委换届工作指导组,为换届选举如期完成提供了组织保证。
  广泛调研,确定方案。回民区区委结合去年年度实绩考核情况并通过认真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了解掌握镇领导班子工作现状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和工作动态。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职数配置、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
  严明纪律、广泛承诺。回民区区委为了坚决防止在换届中可能出现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违规用人等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准备组织区级领导干部和攸攸板镇、七个办事处的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将《通知》内容印发每个领导干部手中,达到100%的知晓率。并要求区镇党委和每位领导干部按照“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填写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