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海工业园区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治理检查行动
时 间: 2016-06-20        来 源: 金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金海工业园区执法大队按照《回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治理的通知》(回安委办〔2016〕19号)文件要求,于2016年6月5日—6月14日对从对驻园企业进行了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治理检查。 

   本次行动专门对企业有限空间辨识及危害因素监测情况;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有限空间台账情况;完善有限空间作业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情况;企业开展涉及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情况;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警示标示设置情况等五个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排查。 

   目前园区9家在生产企业中有6家企业涉及有限空间作业情况,共排查出有限空间作业点24处(其中含锅炉2台、专业设备8台、化粪池6处、污水井3个、下水道、地沟、暖气沟、蓄水池、阀门井各1处)。并对其中未设立有限空间标示、有限空间作业制度不完善的2家企业,分别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 

   针对本次行动,园区执法大队在2015年摸排工作基础之上继续完善了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台账,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生产的稳定态势。下一步执法大队将坚持此次专项排查治理活动的成功做法,持续强化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加强对园区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力度,保证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