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药具送上门 计生服务更贴心
时 间: 2016-06-14        来 源: 通道街办事处

  为全力做好辖区计生服务工作,将基层计划生育避孕节育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将社区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于实际行动,连日来,友谊巷社区组织计生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了送药具上门服务,将优质的计生服务送到了辖区适龄群众的心坎儿上。

  避孕节育是落实执行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的重要措施之一,国家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搞好育龄人群的避孕工作,其中包括避孕药具的研发、生产、采购和供应、发放等工作。据了解,友谊巷社区长期以来始终将计划生育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特别是药具管理服务工作成效显著:首先是在药具发放方面,坚持居民自愿领取与送药上门两种形式相结合,为育龄妇女发放药具领取“一卡通”及相关药具,做到不乱发放,有记录可寻,同时,做好随访工作,做到药具发放无断档、无漏洞;二是在药具申领及调拨方面,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仔细做好药具账目、申领单及调拨单的填写及存档工作,做到领取药具帐物相符、批号相符、调拨手续齐全、调拨途径合理;三是药具柜的陈放方面,药具柜的管理由专人负责,药具品种确保达到七种以上,并做到及时更新,严禁过期或即将过期的药具陈列在计生药具柜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