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开展高考、中考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治理工作
时 间: 2016-06-06        来 源: 回民区文体局

  2016年高考、中考即将开始,为规范高考、中考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考生营造文明、宁静、和谐的学习和备考环境,回民区文化体育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于6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治理工作。 

  行动重点对校园周边的网吧、歌舞娱乐、出版物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重点监管,采取日常检查、错时检查等检查方式,对全区文化市场进行高密度拉网式排查。行动主要以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超时营业、歌舞娱乐场所噪音扰民为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学生违规进入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等违法违规现象。 

  行动还同“扫黄打非”护苗2016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版物经营活动的,坚决予以取缔;依法查缴各类非法图书、音像制品和盗版出版物。 

  下一步,大队将始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大巡查密度,确保辖区文化市场环境良好有序,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生活休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