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委老干部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 间: 2016-05-30        来 源: 回民区老干局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离退休老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27日,回民区委老干部局精心组织,认真筹划,邀请了消防部门教官为离退休干部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30余位离退休老干部和老干部局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首先对近年来全国各地的火灾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以提高老干部的防火意识;其次,通过运用图片和视频等资料,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血的教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火险的识别、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以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和如何杜绝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安全切断电源、如何有效逃生、自救等知识。

  大家听后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不仅提高了老干部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增长了老干部们的消防知识和部分消防技能,希望今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水平,为推动我区社区矫正工作改革发展贡献出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