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互联网+”战略实现政府行政服务高效化
时 间: 2016-05-20        来 源: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当今社会是一个电子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期,在我们生活中,不难见到很多东西都与电子信息挂上钩,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依赖着电子信息的发展,例如: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吃喝玩乐、衣食住行,就连很多政府事务公开等方面都一定程度上依赖着电子信息的发展,简单地说,运用电子信息实现政府行政服务自动化,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实施互联网战略,在方式上下功夫,走行政服务新路径。充分将“互联网+”同基层党建、公共服务等相糅合,实现电子政务、电子办公,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介,向群众公开办事程序、政务日程安排、政府工作动态、惠民政策宣传、创业技术培训服务等,群众可以通过网络了解政府工作动向、进行办事预约、日常事务咨询,有意向地选择了解政府工作,实现职能部门对口服务,有效避免群众办事来回跑的麻烦,提高办事效率。

  发挥“互联网+”应有作用,在机制上下功夫,开辟服务群众新天地。“互联网+”战略,一定程度上来说,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一个新事物的新生和广泛运用,还需要相应的机制支撑和助推,党员干部作为“互联网+”战略的主推者和应用者,还须将党员干部管理和激励有效糅合,广泛的让群众参与并监督党员干部,群众可以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介上监督党员干部办事效率和行为方式,群众可以运用新媒介为党员干部点赞评论,并将之与具体奖惩机制相结合,实现奖惩具体化。

  基层是直接面对群众百姓的一线执政者和服务者,其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着党的建设和社会发展步伐,因此,党政服务水平必须要紧跟社会时代发展步伐,实施“互联网+”战略,能有效地优化政府行政服务格局,有效提高政府行政服务水平,有效提高群众社会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有效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宣传落实,实现行政效率和经济社会双促进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