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海工业园区着力“五个重点”开展夏季消防与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时 间: 2016-05-19        来 源: 金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把握消防工作主动权,有效提升各企业火灾防控水平,确保夏季期间园区不发生火灾事故。金海工业园综合行政执法队于5月12日至16日对园区企业进行了消防与安全生产大检查与企业自查整治行动:

  一是为确保整治行动有效开展,对驻园企业下发了《金海工业园区关于各驻园企业做好夏季消防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特别对石油化工等易燃易爆企业、建立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消防应急方案等五个重点,要求企业自查汇总,使整治工作更有针对性的有效开展。

  二是对11家在生产企业,5家半停产及15家停产企业的办公、生产、仓储区域进行了详细检查。

  三是继续认真建立专项行动消减式工作台账,要求全体包企业干部对自己所包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认真跟踪整改,直至企业问题解决。

  四是通过细致的摸排工作,对园区驻园企业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总,对按照生产性质分类,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打下基础。

  本次行动,共检查各类企业31家,组织检查人员28人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排除各类安全隐患14处,其中10处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改,4处分别限3-7个工作日内进行整改。

  金海工业园综合执法大队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从企业规范从业入手,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各类火灾隐患的存在。通过本次整治行动,确保防范到位、处置到位,为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