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顺店社区开展 “反家暴、促和谐、倡家风”法制宣讲
时 间: 2016-05-16        来 源: 回民区通道街办事处

  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三顺店社区与通道街街道计生办携手举办了“反家暴、促和谐、倡家风”法制宣讲暨国际家庭日知识竞答主题活动。

  活动包括法制讲座和知识竞答两个环节。在反家暴法制讲座环节,社区邀请司法局迟哲律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形象生动的为大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立法背景、目的、意义及如何正确运用等相关法律知识,号召广大居民群众深入学习遵守《反家暴法》,合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坚决杜绝家暴,积极构建新型的家庭关系。

  在随后的反家暴知识竞答环节,大家现学现用,争先恐后的竞答有关反“家庭暴力”的政策、法规和其他相关知识等问题,场面热闹而欢快。居民唐大姐高兴的说:“通过参与知识竞答,不知不觉中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非常受益”。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妇女姐妹们的文娱生活,同时也为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奠定了基础。社区妇联倡导广大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反家庭暴力,并且在生活中、小区里积极参与反家暴法制宣传,携手打造和谐稳定的婚姻家庭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