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司法局钢铁路司法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
时 间: 2016-05-13        来 源: 回民区司法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于201631日正式实施,作为一部新颁布的法律,首先应该在工作人员中大力普及、强化意识、提高能力,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普法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工作。因此,511日下午,钢铁路司法所与呼市妇联联合举办了《反家暴法》知识讲座。钢铁路办事处及所辖六个社区的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邀请到内蒙古文星律师事务所郎律师授课,郎律师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反家暴法》的主要内容及其在社区工作、人民调解工作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同时对社区工作、人民调解工作中常出现的其他疑难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如社区工作服务机构与公安机关的对接、人身安全保护令等。 

  通过此次培训,钢铁路司法所切实做到将“法”延伸到基层,有效加强了社区工作人员对《反家暴法》的理论认识,提高了维护家庭安宁和社区稳定的工作能力,为社区普法工作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