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学一做”做表率 “主动服务”惠民生——记新华西路街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 间: 2016-05-13        来 源: 新华西路办事处

  新华西路街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通过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引导群众热心参与等形式解决辖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和改造难题。

  无物业老旧小区的管理是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之一。物业公司撤离,小区无人管理,垃圾堆积、下水管道堵塞问题严重,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影响。在街道物业办的统一指导下,各社区主动进入,积极协调,组织社区党员组成协调小组,发挥“老带新”的作用,一名党员带两名积极分子,利用晚上和周六日休息时间,挨家挨户到居民家沟通动员。

  经过街道社区三个多月的努力,新希望小区顺利成立了业委会,物业公司也于2015年4月1日正式进入,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小区无人管理的难题。而针对有业主委员会无物业管理的呼运b小区,协调小组进行了民意调查工作后,根据居民的心声,制定呼运B小区物业管理方案,以便尽快解决呼运B小区的问题,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多年来没有硬化地面的华建小区,终于在协调小组多次入户征求民意后,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拆凉房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华建小区二号和三号楼凉房共78间,下一步将进行路面硬化、绿化、更换大门、改造围栏棚。

  新华西路街道紧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紧扣“查找问题、补足短板、学习先进、争创一流”的主题,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发展民生无止境”的原则,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今年,新华西路街道计划协调解决六个老旧小区供排水管网及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并实现老旧小区改造与无物业小区“准物业”工作“双手同抓”,争取早日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