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编办积极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夯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基础
时 间: 2016-05-09        来 源: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2016年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各单位通过网络将政策法规予以公告,将办事流程进行公开,与网民进行互动交流,已经成为政府工作的新常态,而在网络空间里保证政府信息安全,保障政府发声的权威性和真实性,是“互联网+政务”的重要前提,通过建立以中文域名为核心的“网上身份证”认证和保护应用体系,对维护机构组织网络身份权威,确保群众网上办事渠道畅通、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稳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自治区编办多措并举、积极谋划、主动作为:

  一是办领导高度重视,一把手和分管主任亲自组织召开了电子政务工作推进会,并将加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写入了2016年自治区编办工作要点。

  二是举办了区直单位及盟市编办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培训班,全区共780余人参加了培训,中央编办域名管理中心李秦峰副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在总结过去工作,指出存在问题,明确今后任务,现场答疑解惑,组织“一站式”培训的基础上,又深入进行了宣传发动,有效提高了大家的工作认识,增强了各单位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对全区第一季度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印发了《全区域名注册及网上标识申请情况通报》,使大家看到了差距,增强了比学赶超的动力。

  四是通过积极与财政部门协调,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的注册费用,全部纳入了财政统一支付。确保年底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两个全覆盖”目标按时完成。下一步,自治区编办将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地区和部门进行调研督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