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二环快速路两侧绿化工程征拆工作有序推进
时 间: 2016-04-29        来 源: 回民区记者站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到处一片生机。在回民区北二环快速路两侧,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为快速路两侧绿化项目工程的顺利实施拆除房屋。在成吉思汗西街的万达广场工地现场,搅拌机隆隆作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绑钢筋、运送混凝土的,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今年,回民区承担市委下达的攻坚克难的重点项目有26项,回民区结合全区的发展现状,自加压力,细化、量化,主动承担30个重大建设项目和42个重点项目。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回民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发挥“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工作作风,把重点工作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亲自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定责任、定任务、定时间,以确保重点项目和重大工作有序建设。

  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回民区重点项目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回民区在打通断头路和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工作中,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把心思凝聚到化解难题上,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实上。建立健全了分工明确、组织有序的房屋拆除工作机制,专门成立资金保障组、司法保障维稳组、两违专项整治组、项目推进组等专项工作组,为征拆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区级领导包项目、部门领导包区片、工作人员包户的工作机制,整合力量、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扎实推进征拆工作见到实效。在每次的征拆工作中,党政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城管、房屋征收、环卫、园林、司法、法制、信访等部门通力协作,通过政策宣传、思想疏导、入户发动等工作,攻克一个又一个项目的征拆难题。

  在项目推进工作中,领导班子成员各就各位,各负其责,环环盯紧,步步跟进,要求区级领导按照任务分解盯紧项目,新引进的项目抓落实、落地项目抓手续、手续完善抓建设。区级领导亲临项目现场挂帅指挥,抓部署、抓落实;各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实行日报制,按照时间表和工期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沟通协调解决,全力推进项目有新进展、有新突破,全区上下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促使一个又一个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目前,万达广场已复工,工农兵路、阿吉拉沁北路、化工路等6 条8段断头路已全部征收完成,二环快速路绿化工程征收地段已经有近70%的被征收人签订了征拆协议,大量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已经被拆倒,征收量位居市四区第一。北出城口、绕城高速公路两侧、北二环路两侧的绿化工程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