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办召开廉租房评议会给最困难的居民一个家
时 间: 2016-04-27        来 源: 回民区通道街办事处

  廉租房作为低收入群体的政策性住房,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民生工作是否落实。为了使廉租住房保障政策真正落实到最迫切需要得到住房保障的困难家庭,4月26日上午,通道街办事处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廉租房评议会,街道保障性廉租住房评议领导小组参加了会议并详细研究了2016年廉租房评议事宜。

  会上,街道民政办主任首先向大家逐一介绍了本次各社区申请廉租房低保对象的家庭人口、住房现状等具体情况,以及前期全覆盖入户走访情况,通过评议组公平、公开、公正的讨论和评议,最后评出4户困难家庭符合申请标准。

  评议结束后,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志华强调,开展廉租房相关工作,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务必做到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其中公示、记录等环节一个都不能少,具体到分配细节上要做到:一是充分考虑困难家庭人口的多少,将面积相对大的廉租房分配给人口多的困难户,低楼层优先考虑残疾人、老年人等;二是辖区作为少数民族聚居区,回族人口比重偏大,而回族有独特的饮食文化习惯,分配时要本着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原则,尽量帮助协调,把回族居民分到独立的回族单元。

  会议要求街道民政办及各社区民政专干对往年居住在廉租房的人员进行定期走访,如发现出租、他人居住等情况要及时上报、清理。

  本次廉租房民主评议会议的召开,使民政工作关乎民生的思想深入人心,推动了街道廉租房工作更加制度化、程序化、科学化,确保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真正做到了给最困难的居民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