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编办举办第十一期全区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
时 间: 2016-04-26        来 源: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2016年4月19日至21日,内蒙古编办第十一期全区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在中央编办苏州培训基地开班。自治区编办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刘玉华主任和翟瑛珺副主任专门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性,以及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对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苏州市编办对本次培训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王新华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央编办综合司梁远副司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区各级编办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89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了中央编办综合司、三司、事改司、电子政务中心和苏州市社科联、苏州市编办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为引领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部门“十三五”电子政务发展新思路》、《一带一路战略与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专题讲座。这些讲座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经验,对在新形势下做好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有着较强的指导性。

  为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实地感受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和发展成果,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到苏州工业园区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通过培训,学员们学习了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对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受益匪浅。同时也促进了各级各地编办同行间的交流和了解,建立了工作联系渠道。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圆满完成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