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面对面探讨中小学教师编制短缺问题
时 间: 2016-04-14        来 源: 呼和浩特市编办

  为进一步解决呼和浩特市中小学教师编制短缺问题,理清中小学教师编制工作思路,我市于4月12日召开全市中小学教师编制管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市、旗县区三级机构编制、教育部门相关领导第一次面对面探讨问题,提出对策。

  座谈会由市编办主任云恒同志主持,市教育局、部分旗县区教育局局长、编办主任逐一汇报了中小学教师编制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教育局局长们对教师编制结构性矛盾突出、师资不足、自聘人员大量存在、撤点并校、女教师生育高峰等问题纷纷做了晾晒。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武秀珍处长指出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云主任进行了分析和汇总,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云主任建议,尽快研究解决超编教师编制问题,应在全区施行中小学教师编制动态管理,由自治区统筹核定,层级调整;优化整合教育资源,对在“撤点并校”后符合退休条件的教师可申请就地退休,进一步盘活编制;科学修订中小学教师编制标准;针对“全面两孩”政策,增加机动编。

  座谈会上,围绕自治区编办事业处徐生成处长提出的问题,从不同层面发表意见建议,为解决我市中小学编制短缺难题理清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