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真好!”
时 间: 2016-04-01        来 源: 回民区人大

“看到我们小区里贴的代表接待选民公告,我今天就很高兴地过来参加了”,3月24日上午,设在通道街办事处三顺店社区的“代表接待选民工作站”里,选民们正轮流向区十六届人大代表李一之、刘树春反映着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志慧和选工委主任房宗森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家住景观小区的王大爷向李一之代表反映小区路面急需硬化的问题,“我们小区在2001年就没有了物业,这些年在社区和业主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小区日常运转还比较好。现在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小区里的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居民出行很不方便。”李一之代表一边记录一边解释,“今年是市政府老旧小区改造的最后一年,景观小区的路面硬化工程去年上报后已被审批,招标工作也已完成,打算在今年5月份开始动工。居民需要配合的就是,同意拆除小区内的其中一个车棚和部分绿化带,解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这项自2006年1月份设立的“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迄今已接待30多名选民,反映的10多个问题都已不同程度得到解决。“有了‘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真好,我以后还会按时参加这样的接待活动,把我们周边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向代表反映”。

  在接待活动结束时,李一之代表向选民们承诺,“因我本身是三顺店社区的党支部书记,随时欢迎所有选民来到社区或打电话反映问题,我会通过各种渠道,尽我最大的努力为你们办好每一件事”,她同时表示,“选民接待日,不仅仅是代表获取选民心声的平台,更是选民监督代表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