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编办“五个持续发力”全力做好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区工作
时 间: 2016-03-29        来 源: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今年以来,内蒙古编办不等不靠、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以“五个持续发力”全力做好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区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效。

  一是在加强“三个主动”上持续发力。主动学习,全面吃透中央、自治区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区改革精神;主动思考,用改革的思维方式去破解机构编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主动工作,在2016年自治区党委有关改革正式文件出台前,主动与各专项小组加强对接,根据征求意见稿,初步建立了2016年自治区编办负责的改革任务分解台账。

  二是在推进重点改革上持续发力。重点做好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司法体制改革等改革工作。全面梳理政府部门职能职责,推动政府部门依法全面履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权责清单工作以及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工作。配合做好文化、医药卫生、地勘、农垦等体制改革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工作。

  三是在细化改革任务上持续发力。建立完善2016年编办负责的改革任务台账,明确了今年的改革任务,各责任处室据此进一步分解改革任务,建立任务分解台账,进一步细化明确具体改革项目、需出台成果、工作措施、完成时间、审定层级及责任人等。进一步健全推进改革工作机制和协调配合机制,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共同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效。

  四是在强化督查问效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健全督查督办机制,持续加强日常跟踪问效、重点督查。每月25日前对相关处室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专项督查督办,及时汇总通报督查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议,不定期召开专门会议,听取有关处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解决在改革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改革任务、统筹协调、督查检查、改革成果落到实处。

  五要在加强宣传引导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重点改革任务与机构编制工作统筹和衔接,充分发挥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信息网、《内蒙古机构编制工作》等媒介的宣传作用,不断加强全区各级编办推进改革工作情况的宣传报道力度,交流工作经验,为推进改革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