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第五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 间: 2016-03-28        来 源: 区教育局

  为了进一步强化对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做到早行动、早预防,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区五幼认真组织集体采购领导小组成员逐条学习《回民区教育局关于在我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放心食堂、星级管理活动评估验收的通知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完善了一系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预案等相关台账,将幼儿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多年来该园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后勤负责人及集体采购人员通过多次到各食品供货点实地比较查看,选择了社会信誉度高、资质齐全、有规模的企业或经营户作为定点采购单位,并要求供货商提供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税务登记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供幼儿园查验和备案。  

  近日,由园长、书记、会计和食品监督管理员一行四人,对该园海鲜食品供货点进行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中,重点对食品原料质量、价格、操作规范、索证索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最后,幼儿园与粮油类、畜禽肉类、蛋类、蔬菜类、水产类、豆制品类、水果类等各供货商达成协议,甲乙双方签订了供货合同。这一举措不但提高了供货商的责任意识,明确了双方的责任,而且保障了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确保幼儿安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