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温州龙湾区编办“两手抓” 做好纪检派驻机构调整工作
时 间: 2016-03-21        来 源: 浙江温州龙湾区编办

  为全面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浙江温州龙湾区编办认真履职,紧密配合纪检监察部门,通过“两手抓”积极做好派驻纪检体制改革中有关机构编制工作,为实现对区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提供服务和保障。

  一手抓全覆盖,确保纪检监督不留死角。此次派驻明确在对包括党委部门、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在内的区属64家单位统一派驻纪检组,实行统一管理,共设置15家派驻(出)纪检组(纪工委),其中综合派驻纪检组11家,单独派驻纪检组3家,派出机构1家,实现区属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

  一手抓编制保障,充实派驻机构力量。在全区编制十分紧缺情况下,遵循编制“只减不增”原则,明确公检法纪检派驻机构编制由本系统单列使用,其他纪检派驻机构编制根据各派驻机构所负担的工作任务情况通过内部调剂方式解决,由区纪委统一管理、统筹使用,为全力做好派驻纪检组工作提供编制保障。(应柏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