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宣传回民区开展文化市场法制宣传活动
时 间: 2016-03-21        来 源: 回民区文化体育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3月18日,是全国文化市场法制宣传日,为使广大市民了解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繁荣文化市场,回民区文化体育市场综合执法安大队在伊和广场举办2016年文化市场法制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举报台,利用宣传材料、标语、音频、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如何识别盗版书刊等知识和“12318”举报电话的使用及受理范围,特别对文化部2016年新颁布的《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进行了重点宣传。还对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网吧”、“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等相关规定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开展12318文化市场法制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文化市场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公众抵制侵权盗版和监督文化市场经营行为的自觉性,为维护良好文化市场环境,创建文明和谐社区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现场共解答群众咨询80余次,发放文化市场法规宣传资料26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