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召开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 间: 2016-03-17        来 源: 回民区网信办

  3月16日下午,回民区召开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攸攸板镇、各街道办事处及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消防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试行)>、<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要求,对我区的微型消防站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攸攸板镇、各街道办事处及所辖村、社区都要建立微型消防站,并配备齐全人员设备,明确职责,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工作。

  公安分局苏万成局长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配齐人员、设备的同时,更要提高微型消防站的战斗力。微型消防站的建设,主要的目的是要把消防站建设在百姓的身边,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救援,保护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微型消防站要集防火、灭火和处置突发事件等多种功能为一体,依托各种群体、单位资源,联合防灾救灾。各单位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推进消防站建设。二是要加大投入,落实建设工作,规范日后管理。三是单位、社区应制定每季度和每月消防业务培训计划,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提高战斗力。四是严格奖惩,确保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对组织不力、工作不实、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