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编办积极部署2016年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时 间: 2016-03-16        来 源: 呼和浩特市编办

  为进一步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圆满完成中央编办和自治区编办实现“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两个全覆盖’”的要求,呼和浩特市编办积极部署2016年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一、召开会议,强化认识。呼和浩特市编办召开了全市机构编制暨党风廉政建设会,传达了自治区机构编制会议精神,对自治区编办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再落实,同时对2016年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二、纳入财政,加强保障。呼和浩特市两级编办要继续重视加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特别是没有实现域名注册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的旗县区,要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尽快将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全力保障“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两个全覆盖’”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查漏补缺,巩固成果。呼和浩特市编办要对照网上名称和网站标识台账做好“回头看”,对辖区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到期情况和网站挂标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市编办对各旗县区编办进行每季度通报,通过对各单位排查、对各旗县区通报等方式督促其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进一步巩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四、优化服务,动态管理。呼和浩特市两级编办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对中文域名和网站标识进行实时、动态的管理。对已经完成中文域名注册的单位要及时通知、帮助其续费,保证中文域名能够正常使用,注册率不下滑;对涉及机构整合、更名或新成立的单位,要及时掌握单位最新身份和名称信息,督促、引导其注册新的中文域名;对网站优化升级、服务器搬迁等原因导致网站没有挂标的单位,要及时通知、帮助其将标识挂在新的网站上;对新建网站要做好前置审批工作,使新网站顺利备案,尽早安全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