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义和巷社区开展趣味活动欢庆“三八”妇女节
时 间: 2016-03-08        来 源: 呼市回民区发布

   

  “居委会举办活动,为妇女姐妹们庆祝节日,小区里几个姐妹早早就穿上节日的服装来到社区,大伙儿心里都特高兴”,义和巷社区居民付桂玲激动的说。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社区广大妇女姐妹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7日下午,通道街街道义和巷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社区前期的大力宣传,吸引了很多妇女群众前来报名参加,大家根据活动安排,自由组合为7组,并纷纷以各种具有美好寓意的名字为自己的小团队命名,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信心投入到活动中。

  整个活动激烈有趣、丰富多彩,在纸杯传水、穿针引线、剥花生、削苹果、心有灵犀、坐气球、抢凳子等各项趣味游戏比赛中,参赛者们都踊跃参与,个个都展现出了积极向上、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面貌。如在纸杯传送环节,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边观察着角度,边商量团队配合,设计传递路线,一个个的精彩表现,让围观者啧啧称赞。在坐气球环节,随着主持人一声“比赛开始”,大家的“女汉子”形象暴露无遗,整个比赛过程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在温馨和谐欢乐的气氛里,尽情的享受了节日的快乐。居民李慧荣说“我们姐妹们都参加了比赛,很开心很快乐,我们还得了奖品,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多多的举办,祝我们所有的姐妹“三八”妇女节快乐”。

  义和巷社区刘主任提到,社区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促进了居民群众树立“以社区为家”、“以社区为荣”的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家和万事兴”的社区党建服务品牌深入人心,使居民对社区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增进了社区及居民之间团结协作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积极创新,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对社区妇女的关怀关爱,增强与妇女群众之间的纽带联系。

  通道街办事处妇联工作人员告诉大家:“长期以来,街道各个社区的妇女姐妹们开展集知识性、趣味性、文艺性和关爱性为一体的服务性活动,包括举办婚姻家庭知识讲座、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家庭趣味运动赛、文艺展演、艺术插花、走进单亲困难家庭心交心的帮困活动,开展反家暴维权进家庭等等活动,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辖区广大妇女姐妹尽情享受“娘家人”贴心服务的同时,积极的参与到和谐街区、美丽街区、文明街区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