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编办“三责”联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 间: 2016-03-07        来 源: 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编办

  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编办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以“确责”为基,突出主体。健全党风廉政建设三级责任体系,党组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对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领导责任,科(局)长负直接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 

  二是以“履责”为要,全面推进。党组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善发扬党内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实施重大决策、干部任免、重要机构编制管理事宜、大额资金使用集体讨论决定制度。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领导班子工作会议等形式,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学习、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年初制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签订责任状,把任务分解到每个岗位、责任落实到每个干部个人。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三是以“问责”为尺,强化监督。加强过程监管,坚持季度抽查、半年检查、年终考评制度,及时发现和整改突出问题。强化查责问效,加大对党风廉政责任不落实、工作出现失误、影响单位形象等问题的问责力度。在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充分利用网站、QQ平台等媒体,及时发出“贺卡”、“粽子”、“大操大办”、“月饼”等禁令。强化“长、常”要求,坚决防止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