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全力开展“三个行动”深入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市委编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细化措施强根基,开展“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行动。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为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市委编办积极开展以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促进学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采取集中领学、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依托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学习讲堂工作群等载体,将学习内容转向“云”端,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学,多维度拓宽学习视野。二是开展系列活动,形成强大合力。为不断提升各族群众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多次赴包联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动员群众共同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舆论环境。三是组织线上测试 ,提升学习效果。市委编办坚持以测促学、以学促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线上民族政策知识应知应会测试,以“滴灌式”“立体式”的方式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 

   注重创新拓阵地,开展“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行动。积极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网络空间,充分利用“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功能展示创建工作动态信息,在微信公众号开辟“民族团结”专栏,宣传党有关民族工作的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 

   坚持法治守底线,开展“法律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行动。紧紧围绕“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与包联社区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法律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发放《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宣传资料300余册,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